用户注册 | 进入家园 | 建大主页
清明节安全教育
发布日期:2016-04-01 | 阅读次数:

尊敬的家长:
    您好!一年一度的清明就要到了。清明节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,也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、祭祀祖先的重要传统节日。 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,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。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,清明一到,气温升高,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,故有“清明前后,种瓜种豆”、“植树造林,莫过清明”的农谚。后来,由于清明与寒食的日子接近,而寒食是民间禁火扫墓的日子,渐渐的,寒食与清明就合二为一了,而寒食既成为清明的别称,也变成为清明时节的一个习俗,清明之日不动烟火,只吃凉的食品。

  

根据上级通知精神,我园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:4月2日至4日放假,共3天,4月5日正常返园。在这个节日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,为了安全,为了共同教育好孩子,牢记安全第一,特致信给你们,提出如下的安全建议: 
    1、抓住传统教育的良好时机。利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,尽可能地带孩子去瞻仰先贤,参观名人故居,以学习先人、纪念先人,感恩祖先,接受优秀传统教育,培养孩子诚实守信、勤劳节俭的良好品质。

2、放假期间,请您安排好孩子的生活作息时间,坚持早睡早起(尽量做到中午让孩子午休),有规律的饮食与生活,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。
    3、请您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,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,不玩危险物品。同时注意交通安全;饮食卫生安全,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;远离火、电、开水。教给孩子安全自救知识,如:防跌倒、烫伤及宠物咬伤,不在马路上玩耍,不跟陌生人走,外出时要紧跟大人,不摸煤气和电源开关等。
    4、假期中请您坚持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如:自己穿脱鞋子、自己叠放衣服、自己吃饭等等。
    5、放假期间注意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,特别是流感的预防,尽量少到人口密集的地方,防止传染病。春季正值手足口等传染病高发季节,尽量少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,如超市、电影院、KTV。特别是避免与其他有发热、出疹性疾病的儿童接触,减少被传染的机会。
    6、多喝水勤洗手,勤开窗通风,饮食睡眠有规律,不暴饮暴食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建大幼儿园宣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年4月1日

 

CopyRight ©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.西安建筑科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 版权所有
校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 邮编:710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