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注册 | 进入家园 | 建大主页
家长客串教师,“十八般武艺”进课堂
发布日期:2015-12-03 | 阅读次数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——建大幼儿园家长助教活动

大二班宁若水妈妈进课堂

大二班袁子涵、杨奕辰妈妈联手进课堂

大二班郝辰珩爸爸进课堂

小一班王培涵妈妈进课堂

小一班芒果爸爸进课堂

大二班孔德暄爸爸进课堂

小一班刘明泽妈妈进课堂

小一班郭明泽妈妈进课堂

大三班韩昀江妈妈进课堂

建大幼儿园创新开展“家长进课堂”教学模式,邀请家长走进课堂,走近孩子们,为孩子们提供各具特色的教育资源,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,丰富了孩子们的园所生活,深受家长、幼儿、老师们的欢迎。


本学期走进课堂的这十余位家长分别来自企业、学校、商业、机关、卫生等各个不同工作战线,拥有各自工作岗位相关的工作经验,又独具自身的教育优势。活动前,在各班老师的精心指导下,家长助教们分别做足了详尽的教学准备,确保每一次活动都让孩子们有所受益。


大二班宁若水妈妈给孩子们讲了卫生保健知识,孔德暄爸爸制作了精美的课件讲了建筑之美;小一班的芒果爸爸给孩子们讲述了飞机的故事,郭明泽妈妈讲述了四季的变化;巧手妈妈让孩子们领略美食文化——色香味形;郝辰珩的爸爸带领孩子们一起在实验中探索 ;大三班韩昀江妈妈把电的知识通过不同的有趣方式交给了孩子们。家长朋友们带来的活动精彩纷呈,师生们受益匪浅。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,与家长们进行了积极互动,每一节课堂都彰显出了活泼有序的课堂气氛。孩子们看到自己爸爸妈妈精彩的讲授,内心也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。


在孩子成长过程中,家庭、学校、社会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,“家”、“园”互动才能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成长情况,在今后的工作中,我园将更多地开展家园互补教育,把丰富的社会知识和生活知识传授给孩子们,共同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。


家长感言:

每位小朋友的眼神里都流露出对课堂内容的好奇,对知识的渴求;同时,每位小朋友又是一个独特的个体,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,用各自的语言和画面表达自己奇妙的想法和认知;很享受这样快乐的课堂氛围。当然也体会到幼儿园老师面对几十个孩子的辛苦,谢谢老师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孔德暄爸爸


教师的话:
宣传初期,当老师将家园互补的教育意图讲清后就有不少家长踊跃报名,愿意就自己的专长和孩子们分享。据悉,某班级的家长助教时间已经排到了下学期!感谢热情家长的不吝分享!

孔德暄的爸爸是学校建筑学院的教师,在班级主题活动《动物建筑师》开展之际,为了拓展孩子们的视野,他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节建筑艺术活动。启发孩子们自然界的万物都可以用来建造,一片树叶,甚至一朵花都是不错的建筑雏形;袁子涵、杨奕辰妈妈喜好美食,她们为学生们亮出了一手烘焙绝活,品尝着自己动手制作的饼干,小伙伴们兴奋极了;芒果的爸爸爱好摄影,他将自己近几年拍摄的各式飞机分门别类做了整理,和小一班的孩子们一起快乐分享。真正做到了“玩中学,学中玩”。大三班韩昀江的妈妈也用浅显的道理讲明白了电的许多知识……

孩子们在每次家长进课堂时都能认真倾听,用童真的心体会,用稚嫩的笔绘画。兴趣非常浓厚。我们期待更多的家长参与到我园幼儿的学习生活中来。

CopyRight ©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.西安建筑科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 版权所有
校址: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 邮编:710055